XU

Désespéré

病因是你

#医生x伪精神病人

#瞎编的

#勿上升







后来我被安排去了2栋303,据说是负责一位极其重要的人物,去的时候后面一大堆女护士伸头看着,场面有点像送我出殡。




那时候年轻不懂事,觉着甭管什么大人物,到了精神病院都得听从医生和护士的安排。我兜里的糖都买好了,就等着跟我未来的病人打好关系。




最后我竖着进去,横着出来的。




被抬出来的时候我脑子里还回放着王小少爷对我奸笑的画面,以至于错过了一大帮人同情的目光。




现在情况好多了,一来二去我跟那孩子混了个脸熟,他下手时也考虑得全面了,至少不会往我脸上招呼。同事们的眼神也从一开始的“你还没死呢”变成了现在的漠然。




我是扛过来了,他的主治大夫没扛住,姚医生在院长办公室哭天喊地要转行,说是宁愿捡垃圾卖废品也遭不住病人的祸害了。




院长没法只得答应,过不了几天不知道又从哪拐骗过来一个,这回听说还是海归,姓易,长辈跟院长有点交情,请过来帮忙的。




上岗第一天,我瞅着这位长相斯文,身材上乘的易医生,混进了目送他远去的队伍。旁边的小姑娘叽叽喳喳花痴那人颜值呢,我跟清洁阿姨就打赌他怎么出来。




鉴于我第一次的表现,这医生要是没爬着滚出房间,我吴三的名字就倒着写。




于是乎院里的人现在都唤我:




三无先生。





*




王俊凯家里经商,有钱的很,也是被惯狠了,连病都病得无法无天,之前照顾他的几个女护士都被吓跑了,这才换了个男的过来。




得知真相的我有点惆怅。无论如何他也是我的第一任病人,自然是好生顺着的,万一以后病好了还能想着我点好不是。




易医生对我这种做法就不太认同,他信奉坚守底线不能让病人骑到头上去的原则,对待精神病患者要赏罚分明。




他那是能从303第一位安然无恙走出来的人,我等平民还是做不到他的境界。




王俊凯一度向我抱怨,比如:




“三儿啊,你说易烊千玺这么欠,他爸妈都不揍他的么?”




“你不觉得他板着个脸特别像菠菜?”




又或者:




“咱俩把他弄死吧,回头我给你钱。”




“你说我把他敲晕卖菲律宾去怎么样?”




……




我也不知道他哪来的那么大怨气,要我说易医生对他还是很有责任感的,检查亲自来,次次喂药也都看着。以前小少爷不爱吃药,算计着悄咪咪扔掉,如今被抓得严,不按时吃药是要被易医生打手板的。




王俊凯私底下也不是没有动作,经常往易医生口袋里放假耗子, 往人文件上抹胶水,有时趁他不注意还朝人家杯子里吐口水。




当然每次都是被现场抓到,后果就是罚写两千字的检讨书。




想我上学那会儿不知道被老师揪着耳朵写过多少次检讨,洋洋洒洒再多加起来也没王俊凯的厚。




有几个同事好奇,凑上来围观过,被上面的内容笑出眼泪。什么“我没错,错的是这个世界”“你们都不懂我,愚蠢的人类啊怎知神的心思”“诅咒易烊千玺喝凉水塞牙缝”等等字写的歪歪扭扭,还夹杂着拼音,看起来有点惨不忍睹。




易医生看着检讨书沉默了半天,我以为他当真气着了,后来才知道他正琢磨着把王俊凯的字给掰正,为此他还专门跑了市中心一趟,买了大大小小几十本字帖放在抽屉里,没事就监督王俊凯练字。




小少爷当然不干,你指望一精神病学习,还不如指望一头猪上树。




王俊凯直接就抱起那堆字帖往易医生身上砸,伸出一根手指头指着大门,让他哪凉快哪呆着去,别打扰自己修仙。




易医生好脾气,把书捡了又摆好,不紧不慢跟他说:“练完一张,可以看十分钟动画片,不然电视机也没收。”




王俊凯最近正迷上小猪佩奇,没收电视不得要他命,想着到时候发脾气倒霉的还是我,我就上赶着劝了劝。




一劝把我自个儿给搭进去了,王俊凯在一旁玩纸飞机的时候,我在替他写字帖,易医生检查的时候我还得给他打掩护。被发现后挨罚,我们俩并肩站走廊外罚站,隔壁小红经过我身边还张罗着其他人来看:“快来,三无跟个神经病似的在外面杵着。”




我还没说啥,王俊凯指着我笑的跟猴儿一样。





*




王俊凯他爸每隔段时间会来医院探望他,每次来院长主人啊都会热烈欢迎,跟迎接大客户似的。




这一次刚进门呢就被王俊凯抱个满怀。




“爸爸,我想你了。”




你想想一二十多岁大男人抱着人撒娇的模样,我都觉得膈应,更何况他爸上次来还被这孩子烧掉半边头发。




到底是亲生的,纵使心惊胆颤怕他使坏,儿子好不容易跟自己亲近,做爸爸的当然欣慰占多数。




院长当然不放过吹捧的机会啊,他趁机就夸王俊凯,死命地夸那种:“王少爷在精神病院里头是数一数二的乖,不仅听话吃药,还特别配合医生治疗,而且他这病啊病得有水平,提高了整个医院医生的心理承受能力,为此医院特地给他颁发了‘优秀患者’奖,以资鼓励……”




这话编的,我们几个在旁边憋笑差点憋出内伤。




王俊凯好不容易有家长在,底气足,把易医生怎么欺压他的事添油加醋说了一遍,末了还假装摸两把眼泪,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他这演技还真了得,演起戏来完全不像脑子有病的,思维敏捷得我等甘拜下风。




你还别说,王俊凯垂着眼睛,睫毛亮晶晶的样子还真挺招人疼,他爸一下子就心软了,但也是个明事理的主,知道医生都是为了病人好,只嘴上哄几句,背地里还是感谢主治医师的照顾。




他爸没待上多久就走了,王俊凯像是突然找不到乐趣一样,也不知该消遣谁,硬拽着我去医院后门的小花园玩儿。




易医生还有工作要忙,他让我看着点人。我哪里是王俊凯的对手,一下被指使着上树掏鸟窝,一下又要给他摘花玩。




我一男护士被他搞成了万能保姆。




后来累的遭不住,他才安静会儿,蹲地上看蚂蚁打架看了一下午。




晚上我跟易医生查岗,看王俊凯的脸有点不对劲,一摸,滚烫滚烫的,可能是白天吹了凉风,发烧了。




我那个急的,易医生比我镇定多了,给他量了体温,喂了药,又打了一针退烧针,然后就守在他床边上。




易医生让我先去休息,我哪敢,他在里面守着我就在外候着,偶尔透过门缝还能看见易医生摸王俊凯的额头记录他的体温。




之后我靠椅子上眯了一会儿,天亮的时候进去一瞧,易医生还坐着,手里捏着纸巾在给他擦汗。




他守了一夜没睡,眼睛里都看得见血丝,疲惫的样子不知又要惹多少女护士心疼。




庆幸的是王俊凯烧退了,第二天醒来又是混世小魔王,该吃吃,该玩玩,只是到了开电视机看动画片之前,会主动捡起字帖来练了。




孩子长大了,终于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了,此刻本老父亲激动得想抹眼泪。





*




易医生的方法看起来越来越有用了,先打巴掌再给一颗甜枣,做得好甚至会有额外的奖励,王俊凯虽然嘴上还会抱怨他事逼,但是行动上已经改正很多。




也不是没有生事的时候,还能怎么办,装瞎得了,反正他也翻不出易医生这座大山。




日子这样打打闹闹也过去了挺久,某天王俊凯闹着喊着要吃蛋糕,超级华丽三层的那种,我倒是现场就能给他做,三个馍馍来个叠罗汉,中间夹层肉,特香。




易医生最后还是顺了他的意,午休时间去蛋糕店买了个十寸草莓蛋糕,上面有个兔子的形状的巧克力,旁边是果酱写的生日快乐。




明显是给小孩子吃的东西,王俊凯看见了高兴得很,一直往蛋糕上凑。我怕这祖宗直接把脸埋进去,易医生及时拉住他。




“许愿后再吃。”




我眼睁睁看着易医生点燃蜡烛,兴致上来了还和着他唱了首生日快乐歌,把王俊凯逗乐了。




最后那一盘蛋糕向我砸来的时候,我听见易医生柔了声音说了四个字:“生日快乐。”




接下来我什么都没看见,眼睛被奶油糊住了,抹开后睫毛上也厚厚一层,看他俩就跟看鬼一样,黑黑的影子模糊不清。




王俊凯后来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天花板发呆,嘴巴里还在嘟囔着:“小三啊。”




我懒得理他。




腰被踹了一脚,妈的还挺重。




“咋啦?”




“其实今天是我生日。”我正想说知道呢,他想了想又继续说:“其实我没没病。”




老子吓得一个垂死病中惊坐起。




王俊凯一个白眼扔过来,好像觉得我大惊小怪,“我就是太无聊了,我爸妈工作都忙,也没人陪我。”




“不过今天很好啦,有你还有千…易烊千玺。”




“虽然你看起来蠢得跟头猪一样,砸蛋糕都不晓得躲的。”




我:???




王俊凯的意思我都懂,一缺爱的小孩,太孤独了,来精神病院找点乐趣,这神奇的脑回路啊,他怎么就不去当个作家。




他那天跟我说了很多,什么七大姑八大姨都扯上来了,最后提到让我看着点易医生,提醒他按时吃饭之类的,我还以为他在说遗言。




不过也差不多啦,最后他收拾包袱被他爸带走的时候,我眼睛有点热,有我姥爷去世那天舍不得的感觉。




院长还有一众医生护士都在门口送他们,院长终于送走一尊大佛,心里松了口气,只是面上堆砌着笑容:“慢走,欢迎下次再来。”




王俊凯坐在轿车后座,窗户一下子就给拉下来了,他眼眶红红的,朝着我们的方向挥挥手,准确点应该是看着易医生,张着嘴似乎在说什么,我读他唇语的意思大概是———我还会再回来的。





*




我都做好将来很长一段时间看不见王俊凯的准备了,谁知道人昨天刚走今天又给送回来了,只不过走的时候好好的,回来的时候右腿打了石膏。




我还在脑补什么小少爷故意摔断腿想回医院的戏码,突然想到咱这可是精神病院啊。




王俊凯的回答也很简洁:“下车的时候没看清路把腿摔折了。”




噢!多么完美的理由!




易医生看起来似乎很无奈,他大概还没从昨天的离别中缓过神,今天又碰到这事,我看他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王俊凯大摇大摆架着他回到303室,里面我还没来得及收拾,他指使着我把东西摆回原位,就跟在自己家一样。




哎,什么毛病啊,这还住上瘾了。




我往外走的时候听见王俊凯跟易医生说话,声音有些小,含着些小心翼翼。




“我回来了,你还是我的主治医生吗?”




我已经走到门口,下意识就帮他们关了门,门关上那一霎那,我看见易医生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脸上的表情特别特别温柔。




我守在门口,以防有人进去会打扰他们。




晚些时候一定要让他俩给我加鸡腿。




我这样想道。








评论(20)

热度(55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