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39】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39.


        今年组合依旧收到了某台跨年演唱会的邀请,王俊凯在剧组待了没多久又被叫了回来。


        提前彩排了几遍,刚开始王源还担心二人同台会尴尬,正式演出的过程却十分顺利,只是在演唱时王俊凯和千玺全程无眼神交流,他夹在中间很是难熬。


        他相信王俊凯一定采取过行动,就目前来看应该是毫无作用,也旁敲侧击给过他们队长暗示,但王俊凯在某些方面迟钝得让人绝望。


        王源了解他的性子,每当出现什么矛盾,他总是积极寻找办法来平衡三个人的关系,但随着年纪增长,千玺和他之间有些界限模糊之后,原来的方式就不可取了。显而易见,王俊凯没认识到这点,他找不到那个平衡点,失了耐心,也就拖着不想去面对。


        而千玺,王源无法猜测,他喜欢把事情放在心里,隐忍沉默,如果不是亲眼看见过他对王俊凯的种种,恐怕谁都不知道他内心会有那样的心思,他不说,所以只能自我别扭。


        王源看的透,不代表他会一味调和,他始终觉着有些事还得当事人自己领悟,话说多了他自己也烦。


        跨年一结束王俊凯就赶回了拍摄地,剧组给的时间紧,他也受不了和千玺在一起时冷凝的气氛。


        因为请了三天假,他一回去就立刻投入了工作,这期间黎梓意和他合作得越来越默契,当然也有放不开的时候,但总体来说把握的还不错。


        黎梓意私下里挺照顾王俊凯,不仅仅是作为前辈的指点,她家里也有一个弟弟,跟他年纪相仿,只是人比较呆板,相比之下王俊凯开朗很多,更招人喜爱。


        她对王俊凯偶尔流露出的烦闷情绪依旧很好奇,可人家调整的很好,除了有时对着手机发个呆之外,其余时间都表现正常。


        不知不觉快到除夕了,这是王俊凯第一次独自一人待在剧组过年,王妈妈给他打了电话叮嘱了他几句,无非是好好照顾自己多加衣服按时吃饭之类的,他大概也想家了,应答后拽着她又聊了一会才挂。


        除夕当晚全组人员在离拍摄地不远的饭店定了位置,一百来号人热热闹闹地敬酒哄闹,导演推迟了明天的开拍时间,众人也不怕喝醉了误工。


        黎梓意拍戏这么多年,早就习惯过年不回家,王俊凯跟她不同,他对于家人是比较依赖的,哪怕因为工作原因很久不曾回家,可到法定节日他还是会想方设法陪父母。


        许是看出这一点,她一直找机会和王俊凯聊天,试图缓解一下孩子内心的落寞,王俊凯很配合,聊到开心的地方还会露出小虎牙。

       
        “对了。”黎梓意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问:“不是说你们要出新专辑吗,怎么这都过年了还没消息?”


        王俊凯也不太清楚,公司改变计划打算年后再放出来,也许是想保持热度吧,毕竟这之后他们仨没啥要露脸的活动,尤其是王源要安心学习为高考做准备了。


        至于千玺……王俊凯的眼神一暗,手上的筷子也停下,虎牙收起,连带着嘴角也垮了一半。


        这种变化当然逃不过黎梓意的双眼,她估摸着自己是不是惹人不高兴了,正想问呢,王俊凯又咧开嘴,想恢复方才的笑容,却显得勉强了一些。


        这孩子真藏不住事儿,黎梓意瞥见他明显不如刚刚明亮的眼眸,果断下了这个定论。


        夜里,王俊凯听着外边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打开了微信,王源那小子给自己发了个红包,当做是孤身在外的安慰。


        王俊凯心想他啥时候这么懂事儿了?点开红包后差点没气死,一共二毛五,连袋辣条钱都不够,咋那么抠呢!


        新消息不断叠加,一路翻到底,几乎都是亲戚朋友发来的新春祝福,唯独有一位迟迟没动静。


        最新的一次对话还停留在2018年11月28日零点,自己亲手发的“生日快乐”,他亲手回的“早点睡”。


        怎么,原来他们已经冷战了那么久了吗?


        手指停留在对话框许久,他咬牙,终是退出了页面。


       第二天王俊凯起的很早,可能是心里不舒坦导致睡眠质量不高,等会他和黎梓意有一段蛮重要的对手戏,所以他拿出剧本再背背词。


        到达片场后,副导演正指挥着工作人员摆放道具,换好衣服化完妆后,导演拉着他和黎梓意两个人又讲了遍戏和一些注意事项。


        这段戏讲的是女主角许诺认出渡就是某天晚上在自己梦中出现企图偷盗自己情感的人,一路追着渡不放,他无奈之下只好通过催眠来消除她的记忆。看起来不是很难,但渡在躲避许诺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比较危险的动作,需要吊威亚。


        王俊凯对吊威亚有种莫名的恐惧感,第一次正儿八经接触这玩意儿还是在16年拍网剧的时候,那种瞬间腾空的滋味把他吓了个半死,完了后自己特不要脸地对千玺说了句“我是一个能上天的男人”,他听后一本正经地回答说:“天上凉,你还是下来吧。”


        这些事现在想起来依旧很清晰,所以王俊凯更加紧张。


        反复检查了威亚后,就是正式开始了,双脚离地时王俊凯内心真心有点小崩溃,被吊到距离地面十米左右时他都快要哭出来了,下降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的腿就跟云朵一样软绵绵的使不上劲儿,可戏还得演,面上保持镇定,手脚做好准备要在落地时摆出帅气的姿势。


        意外就是这时候发生的,他的脚触地的一霎那,立刻感到鞋底有颗圆滚滚的石子,威亚落下的速度比较快,他自己腿软没控制好,脚下一滑,整个身体往后倒去,咚的一声摔在地面上。


        王俊凯庆幸自己是屁股着地,没伤着胳膊腿,但当工作人员急急忙忙冲上来想拉他起来时,一股疼痛突然蔓延开来,刺激着神经末梢。


        “哎呦!”王俊凯呲牙咧嘴,桃花眼里开始涌现水珠,“老子的尾巴骨啊!”





评论(24)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