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

Désespéré

我的队长好蠢萌【40】

#我是编的我是编的我是编的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不要上升




        40.



        当天王俊凯就被送进了医院,医生给他检查后发现摔的并不是很重,只要修养几天就能恢复。导演一听二话不说就给他批了假,只是瞧他的眼神嘛,怎么着都有点看傻子的意思。


        也对,估计他当导演这么多年,第一次遇见这样心塞的事故。


        王俊凯出事是在大年初一,全国上下都在道吉祥如意的日子,中国人都讲求好兆头,他来这么一出简直丢脸丢大发了,幸好也没多大问题,全剧组的人都自觉守口如瓶,毕竟谁也不想看见这种事上头条。


        但是在朋友圈里还是传开了,有人发信息过来询问情况,有人打电话关心,对此王俊凯表示,挺丢人的请大家无视他吧。


        王爸王妈得知消息后开始还着急呢,一问知道只是摔了个屁股墩也就放下心来,被王俊凯一劝放弃了飞过去看他的打算,只嘱咐几句就完了。


        黎梓意简直哭笑不得,当时在片场看见王俊凯捂着屁股抽气的模样一下就想到自己家亲戚那几个小孩,虽然王俊凯只比她小一岁,但人家长得嫩啊,她顿时就母爱泛滥了。


        这不,第二天刚收工她就买了些水果去看王俊凯,他正百无聊赖地趴在病床上玩手机,旁边的桌上放着剧本,看起来皱巴巴的,不知道翻过多少回。


        黎梓意进来后,王俊凯立马收了手机,笑嘻嘻地和她打招呼。瞧着他精神头正好,她也放心不少,两人就这样东拉西扯聊起来。


        王俊凯嘴上不说,心里还挺介意自己耽误工作的事的,黎梓意当然看得出来,她大大方方拿起那本被翻烂的剧本,望着上面密密麻麻用各种彩色笔做的标注,心下直感叹这孩子的认真。


        “小凯,不如咱俩来对对戏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果然,王俊凯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他想着即使不能立即回去拍戏,也能为后面的拍摄做好准备。


        “我们从这里开始吧。”黎梓意挑选了几页过两天要拍的戏份,指给他看。


        王俊凯点点头,仔细看了遍词,这段是偶像剧里经典的告白戏码,大部分台词都是女主角在说,但男主角的情绪控制也很难拿捏,酝酿了一下感情,在黎梓意的鼓励下,他逐渐把自己代入角色。


        阳光透过玻璃窗碎碎地落在他脸上,细微的绒毛晕出了一层温柔,睁开眼睛时,里面慢慢浮现矛盾而复杂的色彩,有那么几分样子了,黎梓意满意地点头。


        “阿渡……”她也适时开口,用许诺的语气说:“有时候我不太懂,你既然认定人类虚伪丑陋,为什么还要容忍我时不时的圣母心?我以为你是厌恶这些的,或者说你一直厌恶它们,只是对我特别?


        “你不要笑我自作多情,我反而觉得你需要我这样,你那么仇世,归根结底不过是世界给不了你爱,所以我来了。”


        两人正沉浸在戏里,不知道门外有人走近,门没关上,后面的话一字不漏地传进那人的耳朵。


        “我们接触的时间并不长,就算说喜欢你也不会信,就算你不接受,我还是想告诉你,你累的时候我可以任你依赖。”


        王俊凯学着渡的样子,面无表情地盯着眼前的人,复杂的眼神在听到最后一句是骤然柔软,好久好久,答道:“嗯。”


        一个字,让房外的人猛然一僵,甚至来不及思考就木然转身离去,徒留一道风尘仆仆的背影。


        “小凯,不错诶!”黎梓意最先缓过来,夸道:“眼神把握得还可以哦。”


        王俊凯过了一会儿也回过神,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一向排斥感情戏,但真正和人搭起来似乎也没有那么糟糕,看来他还有很多东西是要尝试去接触的。


        但是,好像有什么地方不对啊。他不自觉朝门外看了一眼,心里毫无缘由升起一丝忧虑来,为什么会有这种感受?
     

         “那我们接着下一段吧。”黎梓意兴致勃勃,王俊凯努力忽略跳着的右眼皮,继续和她对戏。


        黎梓意差不多待了一个小时才离开,她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人拍到她的照片发到网上去了。王俊凯刚看到还没在意,以为只是路遇,等到晚上的时候事情就开始变味了。


        瞅着热搜上【王俊凯恋爱】五个大字,当事人怀疑自己眼睛可能出现幻觉了,他被恋爱不是一次两次,但每次都能把他气个半死,这回又出了什么幺蛾子?


        点开一看,卧槽什么鬼?有人不仅拿黎梓意来医院探望他说事,还贴出了他们在片场聊天说笑的照片当作所谓的证据盖章说他们谈恋爱了?!


        不过几个小时而已,影响范围就开始扩大,王俊凯一边极度无语地想对策,一边还要应付王源不依不饶的质问。


        “方脑壳!你要不要解释一哈你到底是去拍戏还是做撒子哟,你可真长本事!”王源在电话里直接用重庆话对他一顿数落,搞得王俊凯满脸懵圈。


        “你还信它?智商在哪?”王俊凯一头雾水,这种事一眼就看得出是在乱写,他有必要反应这么大么?


        “你懂个屁,你见到千玺没有?”


        王俊凯愣了一下, “没啊,怎么了?”


        “他昨天一听见你受伤连夜买机票飞过去了你跟我说没看见他?”王源明显一副不可置信的语气。


        轰隆隆,王俊凯脑子里突然响起一道惊雷,千玺连夜赶过来?他们不是在冷战么?大过年不一条短信没有么?他飞过来干嘛啊?


        想起下午和黎梓意对戏时心里划过的一丝不安感,再看看热搜……他深深明白了“生无可恋”四个字的含义。


        麻烦了,这下真麻烦了。




 
(完了,后天上学,然而结局似乎遥遥无期😭)

评论(19)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